省级专家组助力湖区防汛抢险

2020-07-25 07:2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尹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尹卓)今日16时,洞庭湖控制站城陵矶水位34.46米,超过警戒水位1.96米。自7月4日18时城陵矶站达到警戒水位32.5米以来,洞庭湖已维持高洪水位20天。面对严峻的汛情和复杂的防御态势,省水利厅及时派出省级技术专家组,赴湖区指导、协助防汛抢险。

周永强是联系岳阳市的省级技术专家组组长。20日上午,他听说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存在两处白蚁漏洞隐患,当即带领专家组赶赴现场,认真分析研究,迅速制定方案。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隐患终于初步排除。专家组匆匆吃过晚餐后,又迎着夜色来到华容河,打着手电筒继续检查堤防运行情况,直到22时才下堤。

向朝晖是联系益阳市的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紧扣当地堤垸防守这个“牛鼻子”,对堤垸逐个进行巡查和排查,特别是对堤段运行状况、抢险物资准备及当地值班值守情况高度关注,一旦发现问题及隐患,要求当场着手整改。连日来,专家组已对影响相对较大、情况相对严峻的25个堤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妥善解决了发现的问题。

负责联系常德市的专家组组长沈宏晖,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赴“战场”。专家组先后对澧南垸堤防及存在跌窝、管涌、滑坡等险情的牧马洲等多处重点险工险段进行了险情抢护技术指导,及时排除了隐患风险,有效遏制了灾险情的进一步发展和蔓延,切实保障了一方安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