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以来,湖南公路部门抢通水毁公路383处

2020-07-24 22:0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方兴 唐星波 卢显旻] [编辑:周泽中]
字体:【

(6月22日,慈利县五雷山景区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44名游客被困。图为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在清理路面塌方。)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方兴 通讯员 唐星波 卢显旻)来自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的信息显示,截至7月23日17时30分,湖南省共有32条国省道57处路段、248条农村公路共342处路段因水灾发生交通中断,造成损失累计达42.34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24.14亿元,农村公路18.3亿元。

汛期以来,湖南省公路部门周密部署、强化指导,本着“先畅后通”的原则,共投入抢险保通人员8.23万工日,车辆2.35万台班,装载机、挖掘机等抢险设备1.87万台班,累计投入抢险资金约3.69亿元,目前已抢通水毁公路383处,剩余路段正在全力抢通中。

今年6月份以来,强降雨造成湖南省境内6条国道发生重大阻断,其中湘西永顺县G319线阻断4处,益阳安化县G536线阻断3处,最为严重的是常德石门县省道S522线,路基因滑坡导致全毁达300米,坍塌土石方量达300余万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湖南各级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公路水毁抢修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用机械设备对交通中断的路段组织抢修保通;同时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险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公路巡查力度,重点监测桥梁、隧道、高陡边坡、水淹及强冲刷路段,一旦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此外,对水毁严重、一时无法恢复畅通的路段,想方设法修筑便道或设置绕道指示标志和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加强交通维护,及时发布绕行公告,确保了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此外,各级公路部门提前预警,为抢险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先后有常德市石门县S522线、湘西永顺县G352线等5起大型山体滑坡,通过公路巡查,提前发现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将公路封闭,信息上报,并及时联系其他部门转移隐患地居住群众。由于发现及处置及时,有效地预防了山体滑坡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