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紧急处置重大沙眼流土险情

2020-07-24 11:3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周静 姚瑶 张志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沙眼群“死灰复燃”,抢险队彻夜奋战

南县紧急处置重大沙眼流土险情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周静 姚瑶 张志勇)7月22日23时30分许,南县浪拔湖镇红堰湖村防汛巡逻队员查看本轮汛期中堵过的沙眼,查至该村东洲堤段一块水田时,发现原已处置过沙眼群险情的堤脚水田内,耕种土层整体上浮,散浸区域长约150米、宽约20米。这是一个重大沙眼流土险情,危及垸内2.4万余名群众安全。

接到险情报告,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物资,赶赴现场。益阳市、南县两级领导和水利专家也赶来现场,紧急会商,果断决策,采取间隔5米开挖导浸沟,在距堤脚20米处筑反滤围井,围井内铺设土工布,然后用砂卵石压实导渗的方式进行处置。

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立即行动,在400平方米水田内筑围、铺设土方布、开挖浸沟、填埋砂卵石。但当地劳动力不足,紧急时刻,各方驰援。23日凌晨,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驻南县150名抢险队员,南县经开区、县公安局集结300余人,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长沙支队、益阳支队160人,相继赶来增援。

参与现场处险人员达到1000余人,调用大型运输车辆15台、铲车3台、挖机6台、手扶拖拉机30台,砂卵石8000多吨,耗用编织袋3万多个、土工布4500多平方米。截至7月23日20时,险情得到基本控制,现场处置工作仍在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