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关注|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看仔细

2020-07-24 06:4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7月26日至27日是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专业)多,要求多,考生需仔细填报。

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有军事院校、公安院校、艺术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院校,专业有政法院校的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边防管理等专业,航海类专业,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基层农技水利特岗人员、 民航飞行学员等。

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院校” 和“非军事院校”志愿同一次填报时不能兼报。在“军事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只能选择军事院校填报,填报时,要事先了解年龄要求、军检标准,仔细查看各专业备注中注明的体检标准要求,不要填报身体条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专业。军事院校招生对考生成绩的要求按招生学校的划线类别来区分,一类院校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二类院校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军事院校招生还要求考生必须符合其政治考核和面试要求。在“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只能从艺术类、公安类、航海类、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基层农技水利特岗人员、民航飞行学员、其他类中选择一类院校(专业)填报,不能跨类混报。在填报艺术类志愿时,考生须根据自身条件和报考学校要求以及相关规定,选择学校(专业)填报。

本科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专业)大多对身体条件、思想政治品德或艺术专业成绩水平等方面有特殊要求,所以,考生填报志愿前,除文化成绩外,还要考虑其他自身条件是否符合招生学校的基本要求。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