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关注|艺术类录取分五个批次

2020-07-24 06:4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艺术类录取分五个批次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易禹琳)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艺术类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五个批次。艺术类志愿填报和去年一样,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中的艺术类院校(专业),根据学校意愿和我省有关规定,编排在“非平行组”和“平行组”两组中。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的非平行组中的艺术类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341分、理科类不得低于301分。

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专业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全省划定的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提前批的艺术类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今年,美术类专业校考院校范围有所调整。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其他来湘招生本科高校不得组织我省美术类统考所涵盖专业的校考,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