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湖南62.2万余人受灾,各地正组织灾后重建

2020-07-23 22:5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栩 欧阳锋 范警元]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栩 通讯员 欧阳锋 范警元) 记者从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7月17日以来,湖南省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造成了长沙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娄底市、怀化市、湘西州发生洪涝灾害。截止到23日17时30分,共有11个市州34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62.2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8.3万余人,紧急生活救助2.2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5.1千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15.5千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7.7千公顷,倒塌房屋129户282间,严重损坏房屋420户915间,一般损坏房屋1406户2813间;直接经济损失12.4亿元。受灾情况较重地区是:张家界市桑植县、慈利县、永定区。

目前,本轮灾害过程已经稳定,各地正在组织查灾核灾、灾后重建工作,受灾地区群众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23日上午,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继续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省防办检查指导组继续在洞庭湖区域防汛一线开展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