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生,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查询方式公布

2020-07-22 14:0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湖南高考成绩将于近日发布。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信息发布的内容主要有:招生政策规定、高校招生资格、高校招生计划、高校招生章程、高校各种特殊类型招生测试合格名单、享受优惠加分的政策类别及获得相应资格考生名单、艺术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全省高考分数段统计情况、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安排、生源不足院校征集志愿信息、录取考生名单、近年在湘招生院校招生投档历史资料、违纪举报办法、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查处结果、录取新生复查结果等相关信息等。

发布的主要渠道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湘微招考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和《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刊》。

不少考生关注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查询的方式。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查询方式主要有三种:

一是网站查询:①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考生输入考生号和密码,可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②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 http://www.hneao.cn/ks),考生输入考生号和密码,可查询高考成绩。

二是微信查询:湘微招考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

三是短信查询:①高考成绩查询方式为:湖南移动用户发送“CJ#”加“考生号后10位”(如CJ#0102030405)到1065899261;②高考录取状态信息查询方式为:湖南移动用户通过发送“LQZT#”加“考生号”的后10位(如:LQZT#0102030405)到1065899266查询。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