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湘阴县全力以赴迎战第二轮高洪

2020-07-22 09:47:07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坚持五个“在前”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湘阴全力以赴迎战第二轮高洪

湘阴干群坚守防汛一线。

岳阳日报讯(香 轩)受沅澧两水来水和洞庭湖高洪水位顶托,7月20日起,湘阴县湘资两水将迎来全面回涨过程,湘水湘阴站或将出现洪峰35.20米左右的洪水过程,达到或超过7月11日洪水峰值(35.19米)。为全力迎战第二轮高洪,该县牢固树立“打大仗、恶仗、持久战”思想,坚持五个“在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集中迎战。

该县要求,要坚持组织领导在前,建立高速高效运转县乡两级防汛指挥体系,各包联县级领导和指挥分部(所)负责人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相关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值守,抽调主力精干下到一线; 坚持预报预测预警在前,县气象、水文部门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汛情进行滚动预报,提高局部强降雨、风浪、山洪、泥石流等方面的预测预报水平,将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做细、做实、做好应急预案方案,完善优化应急措施;坚持应急抢险力量驻守在前,优化配置县乡两级技术专家、技术队伍力量,提前集结县级应急抢险民兵连和各境区(乡镇)应急抢险队员驻守重点部位;坚持应急抢险物资摆布在前,及时补充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和机械设备,做好“抢大险、急险”的准备,将彩条布、编织袋、麻袋、砂卵石和“以车以船代仓”等相关应急抢险物资,就近摆布到薄弱堤防和险工险段,切实做好防风浪、抗高洪相关应对准备工作;坚持全面巡堤查险在前,该县展开拉网式、无死角、无盲区、全过程、全流域的巡查防守,实行有奖查险报险制度,加大查险处险、隐患排除力度,做到抢早抢小抢了。

目前,该县402名应急抢险人员已经集中集结、分区驻守,100名民兵应急抢险队员驻扎在湘滨垸;各垸区(乡镇)一线防洪大堤落实巡堤查险人员6841人;调配200名处险技术队伍分9个小组作为全县重点险情和重大险情处险机动力量。同时,补充调运编织袋14万条、彩条布14万平方米、卵石37.8万吨、冲锋舟12艘、橡皮艇4艘、自卸车40台、挖掘机12台、砼立方体326个,科学配备到各垸区乡镇,“以船代仓”共计2.35万吨卵石定点摆布在相关水域。同时,该县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全面实行战时管理,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对各垸区(乡镇)巡堤查险、人员到岗、物资储备、纪律要求和防指指令落实等情况的督查督战力度,坚决确保政令畅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