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天雨水持续 明后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

2020-07-20 13: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曾彦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曾彦彦)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0日),湖南降雨持续,白天在衡阳、株洲中北部、怀化中部、邵阳北部、娄底西部局地还有暴雨。不过晚间起,副高北抬西进,省内强降雨明显减弱,明后两天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邵阳西部、怀化、娄底西部、益阳、岳阳、常德南部、永州、衡阳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洞口、隆回、绥宁、沅江市、资阳区、桃江、会同、洪江市、洪江区、常宁市、祁阳、双牌、宁远等13县市区的62站出现了大暴雨,洞口双溪村出现了最大降雨量181.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4.6毫米。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株洲中北部、怀化中部、邵阳北部、娄底西部局地有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7~29℃,湘中24~26℃,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中以北21~23℃,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4~26℃。

7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湘西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今天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明天起,省内大部天气转晴,受高温少雨影响,湘南干旱发展,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提前采取抗旱措施。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