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现堤防漏洞险情 武警岳阳支队官兵星夜奋战固堤防

2020-07-20 13:0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寻树文 麻荣毅 龙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寻树文 麻荣毅 记者 龙腾)“华容县梅田湖镇永固垸西堤桩号126+200处堤内脚交矮子堤处出现白蚁打穿堤防漏洞险情,命令你部迅速出动处置……”7月19日23时30分,接到命令后,武警岳阳支队紧急出动40名官兵,携带抢险器材40件套,赶赴险点处置。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0日0时20分,抢险官兵到达现场后,在县防指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即采取内导外封的方法进行险情处置。官兵们用彩条布覆盖大堤外侧,并利用砂卵石装袋后压实彩条布,以减少渗水量。同时,在大堤内脚渗水处装填沙子和砂卵石,堆砌内围井砂卵石导渗平台反滤导渗,使渗入堤坝体内之水顺利排出而不带走土壤颗粒。

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累积填装沙袋3000余袋,成功搭建了内围井砂卵石导渗平台,并及时完成大堤外侧覆盖闭渗,有力确保了大堤安全稳固。

武警官兵连夜奋战2个多小时,顺利处置堤防漏洞险情。通讯员 寻树文 摄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