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群众紧急转移

2020-07-20 06:5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李夏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怀化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群众紧急转移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李夏涛)7月19日清晨6时许,溆浦县深子湖镇大雨倾盆,危及该镇卫星村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安全。该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群众紧急转移,1个小时内安全转移群众22人。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8日晚至20日,怀化市中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雨情就是命令,该市打好防汛抗灾提前战。7月18日上午,怀化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紧急调度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保一方安澜、保老百姓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打好打赢防汛抗灾的人民战争。

当天晚上7时,怀化市迅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联县市级领导分赴各县市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该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各应急救援力量迅速在一线集结。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派出56名指战员、7台各类消防车、9艘冲锋舟(艇),携带1100余件各类救援装备奔赴沅陵、辰溪、麻阳。国网怀化公司迅速成立应急保电小组,调配1台500千瓦应急电源车开赴辰溪,专门为北部4县应急保电。

7月18日晚,怀化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该市要求组织好各重大地质灾害点、中小河流沿岸低洼处群众,提前安全转移。截至19日中午,该市已组织沅陵、溆浦、辰溪等地安全转移群众2355人。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