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再次调运物资驰援湖南

2020-07-19 17:3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编织袋、复膜编织布……今天,应湖南省防指请求,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再次紧急调运的中央储备防汛物资陆续运抵湖南,发往常德、岳阳、益阳等地。

自6月28日以来,湖南连续遭遇3轮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74.9毫米,雨水异常偏多。当前,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到,据湖南气象水文预测预报,在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中,环洞庭湖水位还将复涨,湖南防汛抗洪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堤防防守、险情抢护任务重,防汛物资消耗量大。

为抗御洞庭湖区持续高位洪水,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引发新的险情,应湖南省防指请求,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在前期调运物资支援湖南的情况下,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再次紧急调运编织袋、复膜编织布等中央储备防汛物资驰援湖南,支持湖南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