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116亿元!“连心桥”助力湖南“寻商”长三角

2020-07-17 14:4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静 官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宁静 官铭)7月16日,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推介会是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沪洽周”)重大招商活动之一。

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等领导出席。

推介会上,1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高端商务区、国际贸易、加工贸易、生物医药、展示展览、保税研发等,总投资额116亿元,三年可实现进出口额40亿美元。

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的“沪洽周”深耕二十载,已成为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提升承接产业转移质量、促进经贸交流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手段和平台。

2020年“沪洽周”于6月29日在互联网上拉开帷幕。这是湖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方式举办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湖南在防疫抗疫中,坚决推进复工复产,矢志不渝加大招商引资工作,“沪洽周”在长沙,昆山,上海,杭州连办,对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有重要意义。

省政府领导先后亲自带队来到上海、苏州、吴江、昆山等企业,与客户代表交流,为湖南代言。此次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上十二个项目的签约,让更多关心、热爱湖南的人将投资湖南当成共识。

从引资到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从单纯的项目招商到各个层面的合作共赢……在湖南“寻商”长三角的道路上,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发挥了强有力的纽带作用。一直以来,办事处围绕家乡建设、湘沪发展主动作为、牵线搭桥,让湖南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企业的目光。

“从沪洽周到长洽周,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投资湖南。”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告诉记者,办事处将继续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当好湖南窗口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协同省商务厅与各市州抓好落实,支持长沙等各市州建设采取重要措施,发挥好“连心桥”作用,同时立足上海,抓好湘品入沪和人才进湘,打造好毛主席家乡的形象,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推进联心联谊联动,服务老乡就学就医就业,为更多的企业落户湖南作出更大努力。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