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洞庭湖保护区:加大汛期巡护 保护麋鹿安全

2020-07-17 09:52:30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潘华]
字体:【

洪水发生之后,麋鹿的很多栖息地被淹。对此,湖南东洞庭湖保护区联合志愿者加大巡护监测力度,及时解救受困麋鹿,保护麋鹿安全度汛。

在距离湖岸约80公里远的老港芦苇站,就有10多头麋鹿集中这里躲避洪水。在东风站,志愿者发现了3头麋鹿。

在华容县团洲乡团东村的大堤边,一头雄性麋鹿站在水边一动不动,引起了一些村民围观,保护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进行劝导。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副总工程师 宋玉成 :等它恢复一下,把围观的人员撤掉,它自己就会上岸。

志愿者估计这只麋鹿是因为太饿跑不动,就砍来一些青草投喂,附近村民也采来桑叶。吃了一些草料后,麋鹿从堤边的台阶慢慢爬了上来,翻过大堤进入垸内。志愿者表示,等洪水消退后,它们就会自己重返洞庭湖。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工程师 姚毅 :根据我们连续三天野外调查,目前半数以上的麋鹿都已经进入垸子里面,会到居民区、农田庄稼地里,我们在这里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沿湖乡镇,要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麋鹿。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