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长三角】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3年 进出口额突破120亿美元

2020-07-17 06:4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周小雷 刘塑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3年硕果摇枝

去年完成进出口额56.48亿美元,在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保持第一,在全国百余家综保区排名攀升至14位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周小雷 通讯员 刘塑琪)刚刚过去的6月25日,是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3周年的日子。记者从今天在上海举行的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上获悉,封关运行3年,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突破120亿美元。

据介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2016年5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首期于2017年6月25日实现封关运行。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全国少有、湖南省唯一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区港联动,共享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冰鲜水产品、进境水果、药品进口等4个口岸依托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口岸功能。

园区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构建电子信息加工贸易、进口海鲜水果、跨境电商、进口医药四大产业链集群发展模式。累计注册企业600余家,已与近50个国家或地区接触联系或开展业务。2019年,园区完成进出口额56.48亿美元,在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保持第一、在全国百余家综保区排名攀升至14位。今年以来,园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1至6月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约3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4.44%,封关运行3年累计实现进出口额突破120亿美元。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