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长三角】湖南-长三角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湖南在长三角招商有了“根据地”

2020-07-17 06:3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正在进行中的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今天在江苏昆山举行湖南—长三角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长三角经济圈产业资源对接会。湖南—长三角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为湖南在长三角招商建立了“根据地”。

服务中心设在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个以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为重点,集投资和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湘企出海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由省商务厅推动发起,省委台办、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省政府驻沪办支持,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

服务中心将为湖南优势产业和重点园区提供产业招商、活动策划与执行、产业调查与研究、产业园区整体建设与运营等服务,以市场化的运营方式,吸引更多大企业、好项目落户湖南,促进湖南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同时,将为入湘企业提供行业及区域潜力分析、投资策略优化、政府资源对接、金融与资本对接、项目申报、技术支持、渠道拓展、产业落地等全程服务。

据了解,服务中心还将通过数据分析和匹配,结合金荣集团智慧园区系统,建立园区载体信息库和企业(项目)信息数据库,开展线上招商。

服务中心主任徐竞介绍,2019年4月,湖南在深圳成立湖南-粤港澳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一年来引进120多家大湾区企业到湖南发展,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今年将成功经验复制到长三角,对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资源,与湖南-粤港澳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联动,推动华东、华中、华南三地产业资源融合发展。

授牌仪式后,各相关市州产业园区以及县市区负责人与长三角经济圈商协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产业资源对接。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