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全力备战红博会 三大旅游重点项目将集中亮相

2020-07-14 09:06:4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天]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湘潭首届红色产业博览会本月下旬开幕,7月13日,记者从湘乡市文旅广体局获悉,围绕红色旅游文化产业资源的开发推广,湘乡正全力推进各项备展工作。

红博会上,湘乡将有三大旅游重点项目亮相。一是水府旅游区核心深度开发项目,依托现有服务设施和产品,围绕湿地文化、渔俗文化和湘军文化,以水岸联动、立体开发、全景呈现为开发理念,深度开发水府旅游区东部休闲区,将其打造为集生态观光、水上游乐、体育运动、文化体验、美食购物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天堂。二是龙洞乡村度假区,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推动陈赓、谭政两位大将故居修复完善、龙泉葡萄庄园的提质和泉湖温泉度假区的建设,构建一个含有红色研学、乡村休闲、温泉度假的产品体系。三是以东山书院、茅浒水乡、东台山为核心的东山湖旅游度假区,茅浒水乡、东山湖打造水上文化乐园,东山书院、东台山打造毛泽东成长之路的红色旅游点。

“红色摇篮·魅力湘乡”一日游全新线路将在红博会上对外推介。该线路上的东山学校是毛泽东走出韶山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毛泽东在湘乡读书期间晨读与锻炼之处,茅浒水乡的伟人渡口是毛泽东走出湘乡,走向长沙的乘船渡口,陈赓故居是毛泽东考察湘乡农民运动之处,是陈赓幼年学习成长的地方。另外,水府刁子鱼、水府溪砚、水府茶等湘乡特色商品也将在红博会上展出。

近年来,湘乡在旅游项目建设上累计投资达20亿元,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突出旅游+业态融合,推进名人故居保护工程建设,做大做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东山学校旧址影响力。同时,加快红色文化与生态文化相结合,推进了水府旅游区、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区(点)建设,打造了金石状元文化特色小镇、壶天特色景观小镇及水府水乡特色小镇。形成了以东山书院旅游区、陈赓故居对接韶山的红色旅游线路及以水府旅游区、壶天古镇特色景观、茅浒水乡为代表的生态休闲旅游线路。

目前,东山书院作为研学旅游的重要基地,是湘乡红色旅游的一张名片,拍摄了《日出东山》大型电视剧,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党建活动等多种形式,弘扬红色文化,为湘乡发展注入“红色能量”。正在打造的明月山庄红色文化党建培训基地,依托东山学校、陈赓故居、李卓然故居、黄公略故居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一个党性教育大课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