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院对口帮扶贡嗄藏医院

2020-07-14 08:4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何穰 王晓凤]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中医院对口帮扶贡嗄藏医院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何穰 王晓凤)日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专家赴西藏贡嘎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活动,并与贡嘎县藏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中医和藏医都是中华民族医学宝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是两个独立的门派,但同属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医药体系。7月2日-5日,湖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率中医专家一行6人深入到贡嘎县藏医院药房、门诊及药浴中心、煮药室、康复理疗科、外治科、住院部等进行实地察看,对医院管理、病房建设、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座谈会上,两家医院负责人就中医和藏医如何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湖南省中医院与西藏贡嘎县藏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省中医院武吕辉、汪能两位专家主动申请留藏,于2020年下半年驻藏开展“传、帮、带”帮扶工作,确保对口帮扶行之有效、可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