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紧急调拨救灾物资驰援湖南

2020-07-14 06:1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欧阳锋 林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林勇)帐篷、折叠床、毛巾被……今天,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运毛巾被、折叠床、帐篷等物资支援湖南抗洪救灾。下午,在位于长沙市的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省应急管理厅将应急管理部下拨湖南的救灾物资及时装车发往常德、湘西州等地。

今年以来,湖南已遭遇19轮强降雨过程,共造成14个市州117个县市区共计530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8.95万公顷,倒塌房屋5357间,直接经济损失106亿元。6月21日以来,我省持续遭受洪涝灾害袭击,湖南省委、省政府动员全省上下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处险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省减灾委办公室分别于6月9日、6月24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7月9日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派出20多个救灾组赶赴一线,指导救灾工作。目前已下拨救灾资金6000万元,发放帐篷、毛巾被、折叠桌椅等救灾物资到重灾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