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湖南多条国省道、高速路面损毁

2020-07-13 16:24:15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潘华]
字体:【

今年汛期以来,湖南累计有31条国省道54处路段、农村公路137条187处路段因水毁发生交通中断。张花、张桑、龙吉等高速也出现公路损毁,目前各路段都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保障交通不受影响。

强降雨致部分高速路面损毁 交警路政引导有序通行

受强降雨影响,张花高速东往西方向17公里处发生道路沉降,道路养护人员在沉降部位放置挡水袋,防止雨水再次进入裂缝,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在路上值守,保证路段通行安全。

张桑高速南往北36公里处,有两处小型山体滑坡,砂石和淤泥堆积到路面上。当地及时组织工人清扫路面,并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

娄新高速也出现了路面塌陷的情况,塌陷部分接近两条车道,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交警部门采取东往西借道通行的方式,有序引导车辆通过。

此外,包茂高速麻栗场隧道存在积水隐患,龙吉高速永顺收费站入口闸道山体塌方,要从这两处通行的司机请注意通行安全。

湖南公路养护部门紧急抢修国省道水毁路面

国道G241慈利段因山体崩塌,有两处路面被堵塞,道路养护人员冒着暴雨,利用挖掘机、锯子、铲子等装备,将树木切割成段后清理出公路路面,恢复公路通行。在S306赵家岗路段,右侧道路因强降雨坍塌,慈利县公路部门抓紧抢修的同时,还利用无人机空中拍摄,及时提供公路、桥梁及其边坡、临崖的图像资料,为抢险人员排查隐患、明确险情。

受强降雨影响,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的广文台大桥桥墩基础被冲空,但整体未坍塌。桑植县公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封闭大桥的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加强道路、桥梁巡查,严密监测次生灾害的发生,等到晴好天气,再组织人员修复。

目前,湖南国省道还有近1000处坍塌方、边坡以及安全设施等需要综合处治,已抢通道路采取半幅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