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来“走进剧场、遇见戏剧”吧

2020-07-12 22:2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李健 通讯员 杨洋)走进剧场,遇见戏剧。今天,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公益社会实践活动枫树山美联小学专场在长沙芙蓉国剧场举行。

在省儿童艺术剧院的系列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片段《小王子》中,6岁的陈禹舟担纲男主角“小王子”。他落落大方、台风稳健,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善良可爱的小王子形象,收获现场大小观众的热烈掌声。由省儿童艺术剧院指导、枫树山美联小学学生表演的音诗画作品《静夜思》,以孩子的视角侃李白、读唐诗,好看有趣,给人启迪。

演出结束后,省儿童艺术剧院团长陈戎等戏剧人采取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上起了戏剧课。怎样介绍自己让人们印象更深刻?售货员与顾客之间怎样设计剧情?舞台灯光都有哪些种类?现场提问、现场操作、现场演绎,激发了小观众的热情。

“看到孩子们在一次次排练中成长,我非常高兴。”枫树山美联小学副校长陈强表示,希望与省儿童艺术剧院开展深度合作,将该校打造成戏剧普及示范学校,让孩子们通过戏剧美智美心。陈戎介绍,省儿童艺术剧院将常态化开展“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系列公益实践活动,打造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