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洞庭湖区及时科学处置108处险情

2020-07-11 22:5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面对近期暴雨高洪,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连续作战,及时科学处置108处滑坡、管涌、散浸等险情,确保工程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8日以来,省防指组织综合会商6次,分析研判形势、强调部署工作。省防办坚持一日一会商、早晚两调度,编发《重大汛情专报》8期,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抗救工作。

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在资金投入、监测预警、水库调度、工程运用、信息发布、物资保障、查灾核灾、舆论引导等方面形成了联合抗灾的强大合力。广大解放军官兵、武警部队、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民兵预备役人员先后出动1.2万余人次,英勇无畏、冲锋在前。

作为抗洪“主战场”之一,洞庭湖水位全面超警以来,抗洪高峰期,湖区各地每日有近20万干部群众在千里水线上巡查防守,共消耗砂石料25万多方、彩条布46万多平方米、编织袋78万个、出动车船1.5万辆次,及时科学处置108处滑坡、管涌、散浸等险情,确保工程安全。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