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站即将迎来洪峰 橘子洲景区临时闭园

2020-07-11 15:5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受洪水影响,橘子洲景区下午2:00已经启动紧急闭园措施,恢复开放时间将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和网站另行通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具体行动,将根据水文情况而定。

长沙市水文局观测显示,7月11日12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5.86米,较两小时前下降0.06米。根据预测,受洞庭湖顶托和上游来水影响,预计湘江长沙站7月11日夜间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6.0米左右(警戒水位36.0米)。

记者在橘子洲看到,水面已经漫过亲水平台,边坡上已经全部拉起了警戒线,也竖起了警示牌。到了闭园时间,橘子洲上已经看不到游客的身影。

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贺婷介绍,他们从8日下午开始着手亲水平台、水景屋的设施设备拆除搬迁,目前亲水平台的路灯已经进行断电处理,所有的垃圾桶也已经拆除转移,水景屋里的物资也已经全部转移。

“接下来的具体行动,将根据水文情况而定。”贺婷说,目前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都已经准备到位,如果水位继续上涨,将依据对应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另外,为确保汛期游客安全,湘江游轮·橘洲之星所有航班从7月8日起暂停营运,恢复日期另行通知。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将同步停止对外服务,所有列车在橘子洲站不停站通过,恢复运营时间请关注官方平台后续信息。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