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部乡村清洁工作地方性法规颁布

2020-07-11 09:0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昌小英 黎建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首部乡村清洁工作地方性法规颁布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黎建琛)7月1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通过的《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

该《条例》是邵阳市第5部地方性法规,也是我省第一部规范乡村清洁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自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颁布实施,标志着乡村清洁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道路,将极大促进乡村清洁工作。

该《条例》由邵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起草,一共20条,具有问题导向鲜明、坚持开门立法、注重实践创新、凸显地方特色等特点。《条例》充分考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方面的问题,并将近年来邵阳市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写进去,进一步巩固成果,推动创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