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消防队员彻夜转移被困人员 借着微光 蹚水前行

2020-07-11 08:58: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唐海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唐海明)一个接一个求救电话,一次又一次出警救援。7月10日凌晨,因长时间强降雨,隆回县城区内涝,水位过高导致多名群众被困。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指战员42人次,经过彻夜奋战,相继救出9名被困群众、转移学生80余人。

“南松路这边涨水,都淹到膝盖了,出不去,请快来救我们。”10日凌晨零时51分,桃花坪街道竹山塘社区发生内涝,2人被困,当事人紧急拨打报警电话。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队员,并携带皮划艇、安全绳等抗洪抢险器材赶往现场。

刚到南松路口,眼前的一幕让人震惊:洪水已淹没整个路面,因为水太浑浊根本看不清有多深,只能借助道路中间的防护栏辨别方向,冒险前行。

消防队员赶到竹山塘社区,使用皮划艇划至报警人被困位置,将2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凌晨1时28分,消防救援大队又接到报警,花门街道华悦小区一民房被淹,有人被困。第二批救援力量迅速出动,借助微弱灯光及水面漂浮绳牵引,成功救出3名被困者。

“南山坪加油站周围及320国道被淹,站内有3名工作人员需要救援”“育才学校被淹,80余名住宿学生被困”……大队值班室里,电话不时响起。

待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已是早上8时。消防队员拖着疲累的身体,收取器材,陆续返回大队休整,迎接新一轮战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