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干群超69万人次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2020-07-11 07:1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干群超69万人次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强降雨导致湖南抗洪抢险形势严峻。今天,记者从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当前,全省发动干群超69万人次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确保水利工程、重要城镇、工厂矿山、交通干线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应对当前汛情,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入主汛期以来,省防指召开9次联合会商会议,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次、Ⅲ级应急响应1次;省防办发布自然灾害风险预警23期、重大汛情专报7期,电话督促提醒377县次加强防范;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一日一会商、早晚两调度”制度。

全省各地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巡查防守制度,发动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开展巡库、巡堤、巡塘、巡路、巡坡、巡屋、巡矿等工作,对湖区超警堤防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的各类险情及时进行有效处置。常德市13支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武警常德市支队160人已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吉首市调度市人武部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深入强降雨区域开展抢险救援,全体在家市级领导按照联系的乡镇街道、分管单位、分管或责任项目工地分工,深入一线指导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