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工业互联网平台撮合交易超150亿

2020-07-10 18:2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屈啸]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屈啸)随着5G的到来,工业互联网的优势愈加突显。今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活跃用户超7万,撮合的交易额超150亿元。

蓝思科技通过底层设备的互联和数据集成,促进生产过程精细化、柔性化、敏捷化。华联瓷业平台在国际订单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新增十几家国内新零售平台和社群平台,今年1-6月实效销售收入5亿元,电商业务增长43.27%。制造船舶的亚光科技通过工业互联网建设,有效库存下降30%,产品交付周期提前17天。

据悉,目前湖南汇聚了工业APP超过5400个、微服务组件超过220个、微服务接口超过400个,连接工业设备超过215万台,赋能超过100个工业细分领域。其中三一集团、山河智能、博世(长沙)、长城金融四家工业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深度对接合作,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引领5G技术在垂直行业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融合创新。而在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中,我省中大检测、中车株机、金杯电工、华菱集团等4家企业入选,入选案例数量与浙江省同排全国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