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大赛在长沙举行

2020-07-10 16:0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屈啸]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2020年“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及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在长沙启动。此次大赛由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省工信厅主办。

本次大赛以“5G引领时代 5G创造未来”为主题,从6月20日持续至9月20日。大赛将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通过“两轮网络评审+项目路演评比”的形式,采取项目路演、答辩、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产生获奖项目。现场决赛9月初将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港举行。获奖单位将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和成果转化技术等系列服务支持。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可以推动行业协会、大企业、园区、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双创资源与5G项目对接,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5G服务平台;可以加快湖南5G网络建设部署、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着力构建大科城全省5G产业示范区。

据悉,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开展4年,2020年启动了26个区域赛和10个专题赛。我省自2018年举办首届“创客中国”湖南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创新资源广泛集聚,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项目转化效果显著,累计组织3850家企业参赛,形成各类对接成果560余项,达成融资意向12.5亿元。今年,我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区域赛企业报名数达2196家,同比增长22.5%,创历史新高,居全国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