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非法捕捞!长沙警方启动专项打击行动

2020-07-10 15:4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公安联合渔政、海事等部门在湘江长沙段水域开展联合执法巡查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7月10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警方已经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集中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目前,湘江长沙段、浏阳河、捞刀河、沩水河、靳江河岳麓段和宁乡段、龙王港湘江河口至枫林路桥段、沙河湘江河口至谭家巷水闸段等重点水域已被列为常年禁渔水域,禁止所有生产性捕捞。长沙警方将紧紧围绕重点打击对象、重点作案工具、重点犯罪手段、重点部位场所、重点保护品种和重点区域开展工作。

据介绍,长沙警方将立足重点水域严厉打击使用电、毒、炸和拖网、桩张网、拦截插网陷阱等方式非法捕捞的行为,重点排查水产品集散地、农贸市场、涉渔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集中收缴“三无”船只、运渔车辆、捕捞渔具等重点作案工具,并按照县域警务工作要求,明确涉渔重点街道、社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运输、销售野生鱼等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警方将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强化对重点流域、湖泊、码头的实地勘查,加大对相关水产市场、农村集市、餐饮企业的走访摸排,积极开展网上涉渔可疑信息的常态筛查和涉渔犯罪前科人员等重点对象的分析研判,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奖励,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