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发出倡议:骑行共享车 安全放第一

2020-07-10 11:0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杨 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杨 奉永成)共享车已成为很多市民出行时首选的交通工具。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之一,今天,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长沙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共同主办“文明骑行,安全共享”安全文明倡议公益活动,倡议大家:骑行共享车 安全放第一。

“未满12周岁不准骑共享单车、未满16周岁不准骑共享助力车;骑行前检查刹车、链条,确保骑行车况良好;严格按交通信号通行;不逆行、不超速、不占道行驶;横过机动车道时推行通过;不违反规定载人。”活动当天,包括省编办志愿者服务队在内的20名志愿者组成骑行小分队从长沙市五一大道华美欧大厦出发,往返长沙火车站,沿途向市民宣传安全骑行常识,引导大家规范停车,对逆行、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诫,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