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从“躲猫猫”到主动办证铁腕治超治出新气象

2020-07-10 10:12: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7月8日一大早,货运司机倪松山就来到了祁阳县交通办证窗口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近半年来,主动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货运司机明显增多,从“躲猫猫”到主动办证,这正是该县积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铁腕治超出现的新气象。今年上半年,共办理货运许可430件、配发车辆道路运输证618本,与往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81%、226%。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迅速行动,从“源头”和“路面”两个方面重拳治理超限超载,规范货运装载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46家大型厂矿企业、砂场、货物集散地等源头企业进行了多次走访,要求不得为擅自改装、拼装的货运车辆装配载货物、不得提供虚假装载磅单、不得聘用无证人员从事货物运输,切实把控治超源头。同时,加大路面治超力度,在县城及乡镇重要地段设立流动稽查点,与固定站点开展联合执法,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坚持卸载到位、顶格处罚到位,真正做到了“逢车必检、逢超必罚、逢超必卸”。截至6月底,共检测车辆12850台/次,查处超限车辆382台/次,其中公路处罚342台/次,交警处罚41台/次,卸(转)载货物164412吨。

该县还加大了对非法改拼装行为的汽车修理厂家的查处力度,突出抓好车辆源头管控,坚决杜绝非法改拼装车辆上路。共查处改拼装车辆135台/次,切割恢复原貌135台/次,处罚金额达60万余元。

(唐书东 刘志军 龙 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