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场主体数量快速恢复增长 上半年新增17730户

2020-07-10 10:01:01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李江 罗会学]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市场主体快速恢复增长

3-6月,单月新增市场主体数已超疫情前平均水平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罗会学

边城晚报讯 7月9日,记者从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快速恢复增长,上半年新增17730户,其中2月新增459户,3-6月单月分别新增2912户、3761户、4264户、4301户,较2月分别增长5.34倍、7.19倍、8.28倍和8.37倍,单月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已超过疫情前平均水平。目前,全市共登记存活市场主体总数为268939户。

在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领域,我市积极落实“多证合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改革,全面推行“局所联动、同城通办”、企业注销、全程电子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目前,全市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情况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已压缩至1天以内,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达100%。

在优化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方面,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服务。该局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办理方式,3月至6月底,全市共线上办理企业登记3359户,个体工商户登记11858户,线上办理占比达86%以上。非主要材料容缺办理207户,市本级共有17户企业通过邮寄领到营业执照,及时检验到期特种设备1981台;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注册、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优先服务,专人指导服务。

同时,我市不断优化延长市场监管领域许可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变更实施承诺制,“先证后查”,快速审批。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通过网上办理、预约办理登记注册事项6896件,办理食品类许可489件,医疗器械类许可38件,特种设备类登记许可1459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