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赠情人轿车和5万元 妻子起诉霸气索回

2020-07-10 09:4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雷其荣 周智勇 文天骄]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 丈夫赠与情人一笔5万元的“房屋首付款”,还把名下的奔驰轿车过户给了对方。妻子发现后,要求情人返还无果,将丈夫与其情人一同起诉至法院。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依法判决情人唐小琳返还不当得利5万元及轿车。

从事金融行业的吴钢,日子过得安稳富足。2016年9月29日,他与爱人黎一欣领证结婚。第二年,夫妻俩诞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本来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却因为另一个女人的出现变了味。

2018年10月,吴钢结识了唐小琳,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很快发展成了地下情人关系。为了表达爱意,吴钢于2019年5月29日通过银行转账赠送唐小琳5万元,还特别备注为“房屋首付款”。同年7月25日,吴钢还将名下的奔驰轿车过户给唐小琳。

然而,吴钢的妻子终究还是发现了丈夫的出轨行为。为此,她要求唐小琳将轿车和5万元现金返还,却遭到了拒绝。无奈之下,她将吴钢、唐小琳一同起诉至天心区人民法院,诉求拿回丈夫赠与的夫妻共同财产。

法院审理后认为,法律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在处理共同财产上的权利是平等的。本案中,唐小琳接受了吴钢赠与的财产并未给付相应对价,不属于有偿取得。同时,因涉案车辆价值30多万加上现金5万元,数额巨大,且并非日常生活需要,吴钢无权单独处理。吴钢与唐小琳的地下情人关系违背了社会主义道德,违反了公序良俗,不受法律保护。

由此,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唐小琳返还5万元给黎一欣,以及返还涉案车辆并配合办理过户手续。判决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实习生 雷其荣 通讯员 周智勇 文天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