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投案后,湘潭一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和“断崖式”处理

2020-07-10 09:35:00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工会原主席邓柯被开除党籍和“断崖式”处理

日前,经湘潭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市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工会原主席邓柯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一级科员)处分。

经查,邓柯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宴请、送礼;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拉取赞助;违反财经法规,套取公款协调关系;涉嫌贪污犯罪。

鉴于邓柯系湘潭市监委成立后第一例主动投案的处级干部,能如实交代违纪事实且主动退缴全部违纪违法所得,主动交代组织尚未掌握的部分违纪违法事实,积极协助组织做好部分当事人接受审查调查工作,且认错悔罪态度好,市委决定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给予邓柯开除党籍和“断崖式”处理。对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的市直机关工委原书记李劲帆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涉案的违规接受公款宴请、违规收礼、违规提供赞助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谈话诫勉、谈话提醒。(湘潭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