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漂浮洪水中 危急时刻村支书冲进洪水中施救

2020-07-10 09:2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刘金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危急时刻村支书冲进洪水中

“不值一提,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事。”7月9日,谈起上午冒着危险抢救被困群众的事,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党支部书记舒炉宝直摇手。

当天9时许,舒炉宝冒雨巡查村内河道。连夜暴雨,河水迅速上涨,宝瑶村沿河道路被淹,最深处水深近3米。

此时,远处一辆黑色越野车从河道上游驶来。舒炉宝大声呼喊,挥手示意,但没有效果。于是他往车辆方向跑去,想阻止车辆继续前进。可没过一会,车辆便漂浮起来。

“快,快,快,有辆车被困住了,里面有人。” 眼看着车辆漂浮在水中,舒炉宝几个箭步冲进洪水中。尽管舒炉宝身高1.8米,此时水位已到他的腰部,身体随着波浪不断晃动,很难靠近被困车辆。

突然一个浪打来,舒炉宝一下子没稳住,一个踉跄撞倒在车门上。他伸手一把拉住车门把手,定睛一看,车内前排一男一女拼命拍打车窗,后排两个小孩吓得“哇哇”大哭。

“请您快救救我的孩子,先救我的孩子!”来不及多想,舒炉宝用力拉开后排车门,抱起两个小孩就往回走。

其他村干部和村民闻讯赶来,舒炉宝和大家再次冲进水中,将车辆慢慢推到安全地带。最终,遇险车辆和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悉,遇险的是隔壁大麻溪村村民刘某一家四口,当时看到洪水暴涨,担心自家停放在河岸上的挖掘机被水冲走,一家人冒雨开车前去查看。哪知洪水上涨速度太快,车子开进低洼处直接漂浮起来,一家人在车内命悬一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金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