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 加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07-10 08:4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向柳 李日新 陈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向柳 李日新 陈慧)归集市场监管、医保、公积金中心、法院、海关等35个政府部门的政务数据量6005万条,覆盖近30万户市场主体,供银行机构在新增授信或续贷时参考……株洲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信用信息、线上对接、产品推介、政策宣传“四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100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介绍,为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该行推动全省建立健全地市级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株洲整合政府政务数据、企业经营数据、金融机构数据等,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按照市场化原则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征信服务。

平台开设线上金融服务超市,让企业像逛超市一样“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的产品和银行。支持合作银行通过产品合作开发、系统直连等方式,实现流程简、期限短、效率高的银行贷款受理审批服务。

平台还引导银行机构创新大数据信用贷款产品,开发“株洲快贷”“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推动信用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发放,实现从信用到信贷的转换。截至6月末,36家金融机构、1376家企业通过平台成功实现对接,达成授信总额15.6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