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暴雨,长沙人手机办事搜索量增长110%

2020-07-10 06:3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李超霖]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连续暴雨,长沙人手机办事搜索量增长110%

水电煤缴费、在线问诊和查询公积金最受欢迎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李超霖)连日暴雨,出门办事怕淋雨,不出门又怕耽误事,手机办事成了新选择。支付宝今日公布数据,近一个月以来,长沙人使用生活缴费、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就医、公积金查询等功能的搜索量增长110%。

根据数据,水电煤缴费、在线问诊和查询公积金成为暴雨天最受长沙用户欢迎的支付宝功能,只需动动手指、刷刷脸,即可线上办理业务,给生活带来不少便利。越来越多老年人也开始使用水电煤缴费业务,长沙市民陈女士近几天特意教父母用支付宝缴纳水费电费,避免老人家下雨天出门麻烦。

在数字技术助力下,越来越多长沙人办事可以“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目前,湖南省通过支付宝可在线办理的“数字市民中心”业务已超300项,涵盖出行、医疗、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处理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