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县15站降雨超100毫米

2020-07-09 21:3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防指、省应急厅获悉,7月9日8时至17时,湘东、湘中、湘西部分地区暴雨,主要集中在浏阳、冷水江、新邵、洞口、洪江市、洪江区、沅陵、会同、芷江、新晃等县市区,点最大降雨为怀化市芷江县碧涌镇龙山水库站122.0毫米,其次为该县碧涌镇龙神站115.0毫米、洪江区桂花园乡桂花园村站113.0毫米,共17县108站降雨超50毫米,其中3县15站降雨超100毫米。

6月28日以来,湘中以北发生了连续的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沅水及湖区部分地区,覆盖张家界、湘西、常德、岳阳等地。本轮降雨全省共有47县1031站降雨超过200毫米,27县382站站降雨超过300毫米,17县67站降雨超过400毫米。

强降雨过程全省累计降雨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9.6万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笼罩

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3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1.7万平方公里。据预报,10日,强降雨带有所北抬,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邵阳西部有大雨,其中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岳阳、常德西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强降雨进一步北缩减弱,湘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