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绣社区:党建引领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07-09 21:2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阿姨您好,我是湘绣社区垃圾分类党员宣传志愿者,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为践行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使居民能够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近期,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绣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今年,湘绣社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小分队,20多名党员不定期进小区、进楼道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分类收集袋700余份,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7月1日,湘绣社区党支部邀请73岁的老党员谢石平为辖区党员、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没有华丽的PPT、没有精彩的演讲稿,但谢石平老党员手写的稿件尤为珍贵。他全面详细的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分类、分类的措施及要求等内容,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没想到垃圾分类有这么多好处,以后我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 湘绣社区居民黄女士高兴的说。“作为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湘绣社区党员舒亮表示。

下一步,湘绣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