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力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 全力保障可靠供电

2020-07-09 16:4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刘炀 莫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7月7日,国网岳阳君山区供电公司连夜为长江大堤架设防汛应急电源。通讯员 许文宏 摄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刘炀 莫剑)7月以来,湘西北及环洞庭湖区域发生持续性强降雨,澧水下游、洞庭湖水位全线超警,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自7月5日1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组织人员加强电网设备巡检,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湖南电力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防御工作,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对暴雨天气和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做好重要客户保电及农村配电设施的抢修抢建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湖区各地巡堤查险、低洼区域排涝电力供应。国网湖南电力水电分公司做好各水电厂水情预测预报及大坝安全观测工作,对潜在山体滑坡危及电厂交通安全和堵塞交通的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期间正值高考,国网湖南电力还安排人员做好考点的供电保障工作。

截至7月9日零时,国网湖南电力组织力量抢通抗洪堤垸照明线路548千米,架设临时电杆7714根;安排保电人员4100多名、车辆800余台,对供电区域内266个高考考点及199个其他重要场所开展蹲守式保电。截至7月8日11时,凤滩水电厂在本轮洪水过程执行闸门启闭操作达13次,严格按照省防指要求实施精准调度,有效减轻沅水下游及洞庭湖防汛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