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起填报高考志愿,这些事要关注

2020-07-09 16:1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 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53.6万人,已通过保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形式提前录取12.9万人(不需参加考试),应参考人数40.7万人,缺考1.3万人。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万人。根据目前反馈的情况,各地考试组织平稳顺利,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截至8日下午5:45,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没有接到失密泄密、群体性作弊等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工作差错的报告,全省没有出现因极端天气等影响高考和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的情况,社会反响平稳,实现了省委、省政府“三保两零”的目标。

接下来,我省高考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消息,我省将于7月25日前划定2020年录取控制分数线,随后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7月26日-8月1日,考生进行志愿填报, 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7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7月26日至8月1日填报。

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8日开始,9月21日结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提醒

填志愿,这些事要关注

如何精准填报志愿,我省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介绍。

●提前了解高考招生政策

考生需要了解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政策规定,包括《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等。

●了解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

考生要了解招生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有关规定,比如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以及招生学校根据本校办学条件和专业培养要求所提出的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查阅学校的招生章程或简章)。

●关注招生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

既要了解招生院校在自己要报科类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数,还要了解招生学校对各专业录取的其他要求。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刊》和《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网站查阅。

●掌握高校近年录取情况

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或招生简章也是考生必须要提前获知的。大家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学校招生网站查阅。要精准填报志愿,建议考生掌握我省近年来各招生学校的录取情况,主要包括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各招生学校的投档线,特别是今年比较大的招生政策的调整。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罗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