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关税保证保险为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2020-07-09 11:2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晖 陈为 周月桂] [编辑:金灵]
字体:【

关税保证保险为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今年上半年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3000万元

华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晖 陈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长沙海关今天发布消息称,我省开展关税保证保险试点以来,共有41家进出口企业参与,今年上半年完成保单811份,担保税款22.81亿元,可降低企业财务成本3000万元。关税保证保险在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有效减轻了企业授信占用负担。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罗未识介绍,公司每年进口铁矿石等原材料1100万吨,货值10亿美元,相比之前以现金保证金或银行保函方式实施的海关税款担保,关税保具有准入门槛低、保费成本低、出单快捷、通关时效强的比较优势,企业办理一张保险单,就能在海关享受进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的通关便利。“以我们企业为例,平均每年可节省1000万元的财务成本,大大减少了资金占压。”

长沙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信用等级及以上企业均可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长沙海关还设置了专人专岗办理关税保证保险业务,对关税保证保险备案实行无接触办理,实现保单电子数据“即传即备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