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法院:奔袭五百里 涉案车成功被扣押

2020-07-09 10:5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旭]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黄旭)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得到线索:该院两起执行案件的4台涉案工程车辆同时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某商品混凝土公司出现。

时机稍瞬即逝,执行局立即启动异地执行预案:一方面向上级法院报告,请求批准疫情期间异地执行扣押车辆,一方面通过线索源实时掌握涉案车辆动态。当日下午,4名执行干警即赶到了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查看了执行现场的外围情况后,来到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扣押车辆,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当即明确专人负责协助事宜,并亲自与望城区法院干警商议执行事宜,经过周密部署,明确执行行动在次日进行。

7月2日上午,按照部署,执行干警到达该商品混凝土公司后,迅速控制了现场,按照法定程序对涉案车辆进行了强制扣押,在两地法院干警的通力配合下,尽管现场无关人员众多,但秩序未出现混乱,4台涉案车辆全部成功扣押。

涉案车辆被扣押后,其中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沈某当日主动向申请人支付了其所涉案件的所有款项,该案顺利执行完毕,三辆涉案车辆依法退还给了被执行人。

“疫情期间,本以为法院的执行力度不会这么强,看来老赖还是当不得。”沈某在案件执行完毕后说道。

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谭某依旧未履行义务,接下来法院将对涉案车辆进行进行司法处置。

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发达,今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法院坚持疫情期间执行不打折,开展异地执行行动9次,其中涉工程机械领域案件7次,执行到位金额1200余万元,及时兑现胜诉判决,为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