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勇者归来

2020-07-09 09:38:3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不负青春,勇者归来

高考顺利结束,走出考场考生们的第一句话是……

7月8日,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考生兴奋地跑出考场。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7月8日,下午5点停笔收卷,自此2020年的高考画下了句点。

当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是父母的鲜花和拥抱,以及一个崭新的开始。

对于漫长的假期,他们最想去蹦极,想跟同学一起拍写真,想把自己的高中生活回忆一遍……

潇湘晨报记者 易思含 陈诗娴 李楠 张沁 实习生 任弯湾 唐倩 孙春霞 长沙报道

7月8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高考的考生们迎来了最后一门考试。

在考场门口,站满了等待孩子的家长们,家长们向记者讲述了最想对孩子说的话。

考生奔出考场后,也表达了对家人和老师的感谢。

“辛苦了,你是最棒的”

雅礼中学的大门口,站满了等待孩子的家长们。记者注意到有一位爸爸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站得笔直,左手拿着茶颜悦色奶茶,右手拿着向日葵花束,微笑着望着校门,就盼望着走出考场的女儿向自己奔来。

这位爸爸叫郭宏政,是一名教师。郭爸爸表示,这两天单位准了假,让他有时间陪孩子高考。“孩子喜欢喝茶颜悦色的桂花弄,因此我们特意为她买了杯奶茶。”孩子的妈妈李灿也在旁边陪爸爸一起等候,她表示,特意给孩子买了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也是高考结束后给孩子的一种仪式感。

长郡中学考点外,毛女士也特意为女儿准备了一束向日葵,和其他家长寓意“一举夺魁”不同,毛女士希望女儿能拥有和向日葵一样坚定的信念以及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她特别想对女儿说,“辛苦了,你是最棒的”。

“想去广场抱着吉他唱《人间》”

下午五点多,随着师大附中校门的打开,考生们欢快地奔出考点。刚走出考场的飞飞是演员杨洋的粉丝,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在18岁这一年和同学一起拍一组校服写真。“多年后,再把这组写真翻出来看,那热血的三年,那些穿着校服的青涩面孔,那些在考场上书写青春的同伴,都会是让我哭得岔气也不会忘记的回忆。”飞飞说。

吴勇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愿望是去露天广场,抱着吉他唱歌。“我心情最差的时候,在天桥下听到路边歌手抱着吉他在唱王菲的《人间》。”那一瞬间他觉得歌手太帅了,“我也想像他那样唱歌,希望我的歌声也能让路人心情变好。”

“把高中生活回忆一遍”

在长沙市第一中学校门外,学生夏凡郁对老师和父母表达了感谢,询问其最想做的事,他透露是“把高中生活回忆一遍”。同样就读于长沙市第一中学的顾圣堂走出考场后,动情地说:“我的青春结束了,又开始了。”其中也不缺乏想要放空自己的考生,王孜卉说:“最想回家好好躺着。”

除了彻底放松,对于假期生活,考生们也都有了自己的计划。长郡中学的考生薛文翔还打算利用暑假学习英语,为进入大学做准备。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向三年的青葱岁月挥手致意,然后又敞开怀抱开始迎接新的人生挑战了。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