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者人恒爱之 街道将资助小飞儿子读书到18岁

2020-07-09 09:34: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爱人者人恒爱之,省市县红十字会及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小飞”家人

街道将资助小飞儿子读书到18岁(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长沙故事)

7月8日,看着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小飞的母亲红了眼眶。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连日来,《长沙晚报》连续报道了“小飞”(李敏)十六年如一日“隐姓埋名”坚持公益,帮助贫困学子近千人,意外去世后捐献器官为人间留下最美馈赠的故事,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7月8日,省市县红十字会及长沙县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赶赴大园社区的小飞家,看望慰问小飞家人。街道相关负责人承诺,将资助小飞儿子浩浩(化名)读书到年满18周岁。

省红十字会:她的生命已在两个家庭得以延续

“您女儿特别棒,她正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伴在你身边。另外有两个妈妈因为您的帮助,因为您女儿,她们的小孩活了下来,她们让我代她们向您表达诚挚的敬意。”看见小飞母亲红起了眼眶,在为老妈妈献上洁白的鲜花及慰问金后,湖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主任何一平弯腰抚着她的背,耐心细致地劝慰起来。

何一平介绍,李敏捐赠的两个完好肾脏,已经成功移植到两位年轻患者身上,挽救了他们的生命,挽救了两个家庭,李敏捐献的眼角膜也将帮助他人重见光明。

“生命如此美丽,生命的礼物如此温暖。捐献者虽然已经逝去,但她们留下的礼物却令一朵朵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我向李敏一家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何一平将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器官捐献荣誉证书送到老两口手中。走访中,她详细询问了李敏家的困难,并表示,将把此次例行回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省红十字会党组汇报,以便让这一家人得到更多的温暖和支持。

㮾梨街道:将负责浩浩18岁前学杂费生活费

8日上午,㮾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柳尚峰也送来了街道社区的温暖。

“李敏父母年纪大,母亲身体很不好,李敏丈夫在本地企业上班,工资不高,两个姐姐都没有工作,两个姐夫在外做钳工和电焊工,收入不确定。”柳尚峰表示,根据李敏家庭的实际困难,由㮾梨街道大园社区和㮾梨商会共同支付她儿子浩浩18岁之前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另外,街道正在协调㮾梨商会优先安排其丈夫宋维及家人在本地企业就业,由街道和社区给予其父母及家庭成员更多的心理辅导,谈心交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出事后,浩浩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一直怕过马路,学校及时给予了心理辅导,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李静说。

六旬老人:受小飞感动也要登记捐献遗体

连日来,在《长沙晚报》等媒体的连续报道下,小飞的故事传遍星城的大街小巷,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7月6日,一位老人匆匆走进长沙县红十字会办公楼,找到常务副会长夏声朝说:“我也要捐献遗体器官,请你帮我登记。”

老人名叫李佩良,今年63岁,家住长沙县鹏基诺亚山林小区。仔细询问得知,老人此前就萌生过这个念头,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登记,当天看到《长沙晚报》报道的小飞的故事后,深受感动,腿脚不便的她下定决心辗转找了过来。最后,夏声朝安排工作人员按程序为其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我跟小飞一样,也是一名普通志愿者,18岁起参加志愿服务。有时我想,做志愿服务能改变什么,在同学眼里是不是很傻?”长沙县红十字志愿者易芳说,“读了小飞的故事,我终于豁然开朗,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像小飞一样,做好手上的事,走好脚下的路,守住初心,奉献爱心,做好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平凡人,一路走过。鲜花自开,蝴蝶自来,点点萤火汇聚终成星河。”

“她不是长得最美的志愿者,但绝对是内心最美的志愿者之一,她用生命为那一抹鲜红的红十字添上了属于她的亮丽,她不愧是发自灵魂深处的‘最美志愿者’。”一位网友在小飞的故事后留言。

《志愿者“小飞”,原来是你》后续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