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西部、中部将现成片暴雨

2020-07-09 09:37: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我省西部、中部将现成片暴雨

潇湘晨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至10日湖南西部、中部一带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有成片暴雨、大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

预计9日雨带南压至湘中偏南一线,影响邵阳、怀化南部、娄底、衡阳、株洲等地;10日雨带再次北抬至湘中及偏北一线。

气温方面,9日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中以北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湘中以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中下游、资水流域及其部分支流、洞庭湖汛情发展。湘南地区需做好防暑降温应对措施。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唐倩 陶梦霞 通讯员 戴帅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