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铁新城“景观名片”收尾

2020-07-09 09:29: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谢长贵]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高铁新城“景观名片”收尾

7月8日,高铁新城跨浏阳河步行廊桥与匝道桥在磨盘上顺利合龙。这标志着步行廊桥项目建设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据该项目负责人李劲松介绍,长沙高铁新城步行廊桥项目东起中轴公园,经磨盘洲跨越浏阳河,西至长沙火车南站东侧的黎圫公园。桥梁全长508.8米,宽9.6米,主桥最大跨径110米。廊桥作为钢结构人行景观桥,是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周边“一洲一廊,两园两带”的核心配套项目,由城市平台桥梁、主线桥梁、上洲匝道桥和梯道四部分组成。项目预计9月底实现主体完工,年内全面完工并面向市民开放。步行廊桥(中轴公园—黎圫公园)建设工程项目作为实现火车南站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两岸快速互通的核心项目,通过景观廊桥可实现步行上岛,投入使用后,该区域将成为长沙高铁新城的“景观名片”。

潇湘晨报文、图/记者谢长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