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拉开“双抢”大幕 56.5万亩早稻喜获丰收

2020-07-09 09:2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唐春晖 易建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易建军)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蒸水河畔的衡阳县渣江镇松市村。田野里稻浪翻滚。3台履带式全自动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早稻。

“90后”种粮大户蒋诚说,今年,他流转稻田700多亩种植早稻。目前,稻田采用全程机械化作业,稻谷收上来直接转运到烘干中心烘干。接着,收完的稻田再进行翻耕,马上就会机插晚稻了。相比往年“双抢”要忙活大半个月,现在“双抢”不到一周便可完成。

据了解,今年,蒋诚积极响应衡阳县“压单扩双”号召,在国家惠农政策支持下,他扩大双季稻种植。

衡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大力推广双季稻种植。在种植56.5万亩早稻的基础上,计划种植晚稻65万亩。目前,各乡镇已拉开“双抢”大幕。

今年收割时间相对往年提前10天左右,预计7月中旬将迎来“双抢”高峰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