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雨被困 岳阳消防员“公主抱”安全转移3名高考生

2020-07-09 09:2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童莹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这是我遇到的最暖心的公主抱”

7月8日,岳阳,消防员将多名受困考生安全转移。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7月8日讯 “别担心,我们负责安全及时地把你们带出去,你们只管负责安心考试!”7月8日早上,在岳阳市区,部分道路遭暴雨淹没,消防员对着神情紧张,等待救援的被困高考生们应允道,一路将他们抱到送考车辆内。

7月7日晚开始,湖南岳阳的暴雨下了一整夜。家住岳阳楼区下王巷的李女士愁得一夜没睡好,“女儿今年高考,我们这一片住着好几个高考生,不能耽误了孩子考试!”今早6点20分,她拨打了119求助。

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岳阳楼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赶到下王巷,现场的积水最深已能没过成年男子头顶。消防员迅速准备好皮划艇赶往有考生的家庭。

“慢一点,小心,一定要记得带好准考证。”救援人员边叮嘱边指挥家长将考生送出窗口,迅速用皮划艇将人员转移至地势较高地段。为了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参考,救援人员将考生们抱起,送上等待接送考生的车辆。

“谢谢消防员,这是我遇到的最暖心的公主抱!”考生们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安全顺利转移高考生3名,其他被困群众32人。■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童莹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