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专项治理二级机构财务问题 清退77个单位违纪资金近80万元

2020-07-09 09:2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祥湖 王新德]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祥湖 王新德)“请尽快将‘四风’违纪资金1.2万元上缴县财政……”近日,安仁县二级机构财务管理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对该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下达督办函,督促其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资金上缴县财政。

今年4月以来,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纠正二级机构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安仁县对全县二级机构财务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包括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等,以及违反“三重一大”事项、不按文件规定撤销相关二级机构账户、财务机构不健全、违规使用临聘人员或外聘人员担任财务人员、主管部门到二级机构隐形报账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的二级机构存在虚开发票违规列支、违规公款吃喝、遗失票据、违规使用临聘人员和外聘人员担任财务人员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安仁县专项整治办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和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违规违纪资金全部清退上缴财政。目前,全县已有77个二级机构上缴违纪违规资金近8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